精品原创 > 正文

雷霆霹雳手段 案件一朝执结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3月13日,申请人杨某从执行法官姜鑫手中接过六万元执行款。长期逃避执行的郭某在被以拒执罪立案后,被迫履行了全部义务。

申请人杨某受雇于郭某从事货物运输工作,郭某因资金紧张,未按时向杨某支付工资,另又向杨某借款50000元。杨某起诉后,镇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郭某于十日内偿还杨某借款及工资款64000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拒不履行,杨某向镇平法院申请执行。

因郭某长期在内乡县务工,居住地点不明,无法采取强制措施;通过执行查控平台调查结果显示,郭某名下有江淮牌汽车一辆,明显具有执行能力,但该车辆被郭某隐匿,无法进行控制。姜鑫并没有因为“人难找、财产难寻”放弃,而是千方百计查找郭某的下落,针对当事人在春节前回家过年的心理,进行有效布控,于2月6日将郭某依法拘留。

郭某被拘留后,既不报告财产,也拒不执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杨某依法对其提起刑事自诉,镇平法院经审查立案后,依法对郭某作出逮捕决定。郭某被逮捕后,意识到后果的严重,主动与杨某协商并履行六万元的义务。杨某自愿放弃四千元的债权并对郭某予以谅解,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KgyqSX3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债权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党组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2月8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鸿鸣,老干科科长王韶云一起看望慰问老干部,为他们送去院党组的关心和温暖,并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镇平法院:火速抓捕拒执罪嫌疑人

    2月7日凌晨,刚在张林乡顺利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返回途中,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魏某正在家中。执行一庭庭长李智当即命令全庭人员火速赶往晁陂镇,对魏某进行抓捕。

  • 镇平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6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积极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 镇平法院春节前院长积极兑付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2018年2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及党组成员侯庆学向代表着20多名农民工的南阳市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某发放被拖欠的工程款项90余万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