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联合镇平农商银行开展执行宣传活动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BCAfhdkJ..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涛 王崇)为营造对老赖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为克服执行难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3月24日,镇平县人民法院联合镇平县农商银行在县城开展执行宣传活动。

上午九时,镇平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集合完毕,在镇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的带领下展开执行宣传活动。当执行干警们将展板摆放好后,群众们立刻围了上来。看着发生在自己身边一幅幅活生生的案例,人们立刻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咦,法院院长亲自审理拒执案,原来欠钱不还还会被判刑”一位群众说道。干警顺势做起了普法宣传“欠钱不还,有可能会被拘留、罚款,如果构成拒执罪的话会被判刑,如果被判了刑的话,会对自己及子女的就业产生很大的影响”。拒执罪成为一把对付老赖们的利器。“什么是执行不能,我原先以为只要拿了判决书,就等着拿钱了,至于被执行人有没有钱,那不是法院的事吗?”一位群众充满了疑问。“ 执行不能,是因为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无财产可供执行或不具备执行条件,造成法院无法执行到位的情形”。法官同时告诫大家:在从事社会活动时一定要具有风险意识,借款给别人时要充分考虑能否收回的风险,签合同时要考虑合同能否得到履行的可能。

pPxWZeuN..jpg.jpg

另一部分干警和县农商银行的同志们拿着宣传页,来到人群密集处,边发放边讲解。随后,镇平法院和县农商银行的10辆车,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宣传。一路上,不止一次听路过的群众说到“看法院,又上哪里抓老赖了”。这充分说明了,镇平法院执行局前一阶段的工作已经深入人心,同时又是对老赖们的强烈震慑。

此次执行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群众驻足观看,有的群众还拿出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里,成为了法院打击老赖的义务宣传员。通过此次宣传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更加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

 

Jm4805Q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执行宣传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2月28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利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别克牌汽车一辆,溢价率达到了137.63%,充分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镇平法院党组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2月8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鸿鸣,老干科科长王韶云一起看望慰问老干部,为他们送去院党组的关心和温暖,并代表法院全体干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镇平法院:火速抓捕拒执罪嫌疑人

    2月7日凌晨,刚在张林乡顺利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的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返回途中,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魏某正在家中。执行一庭庭长李智当即命令全庭人员火速赶往晁陂镇,对魏某进行抓捕。

  • 镇平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6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积极落实周强院长的指示,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 镇平法院发挥诉前调解机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月5日,一大早,镇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的窗口前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11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一庭庭长李娜迅速走上前询问,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