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举行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会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BuYxJGF0..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5月18日,南召县举行赴上海交大学习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外出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南召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南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参加培训的干部结合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分别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开展好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金融和招商引资方式、全面推进全域旅游、运用大数据培育优势主导产业、抓好城市管理、优化投资环境、创新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推动南召转型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永国听得耐心仔细,记得认真详细,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zMtZ9wa9..jpg.jpg

刘永国指出,一是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向改革要出路,向改革要发展,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要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让改革的步子更快、开放的举措更实、创新的力度更大,全面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持久动力。二是认真学习把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确定的基本方略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方向、行动的航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要带头研究政策,充分利用国家相继出台的农业农村扶持改革政策,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实现机遇兴县;要带头研究金融,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搭平台、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金融运作能力,推动南召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带头研究财税,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围绕六大工业集群,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确定每月7号定时开工,着力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续建一批的项目建设生动局面;要带头研究特色,立足“生态立县”发展路径,善于发现特色,研究特色,抓住特色谋发展,创造绿色创新发展的“南召模式”。三是勇于探索敢亮剑。全县上下要勇于探索,善于探索,在实践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向阻碍发展的思想、体制机制亮剑,树立有解思维,大胆探索,敢行敢试,闯出一条新路;探索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护航,为敢想者“开绿灯”,为敢干者“兜底线”, 让改革创新者轻装上阵,实干担当。四是团结一心干事业。要持续谋发展,立足转型提升,贯彻落实 “六大科学管理体系”,始终坚持“二十四字”工作方针,齐心协力谋发展,团结一心干事业,形成南召干事创业的合力,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赶超的使命感,忠诚担当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而努力奋斗。

pM81cTrM..jpg.jpg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照先进找差距,特别是在乡村振兴、金融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差距,分析原因、树立信心,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南召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南召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运行,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幸福。

5月2日—8日,南召县组织部分县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部门一把手等50余人,奔赴上海交大,参加南召县领导干部“乡村振兴”金融专题培训班。培训围绕十九大报告专题解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现代金融等专题设置教学模块,以专家讲座、参观见学、点评分析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同时,通过重点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进一步解放参训干部思想,提升参训干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能力。

南召县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经济主管部门一把手参加座谈会。

tHmLKbk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解放思想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