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WtVAr0Gw..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姜纪增  王修文)4月7日,南召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力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的跨越。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中共南召县委南召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召县“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1zQYJiTX..jpg.jpg

刘永国说,2017年全县上下大力实施开放带动、项目兴县、工业立县战略,开放招商成效突出,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产业集聚区发展加快,工业经济持续壮大。

关于今年的工作,刘永国指出,要时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紧紧把握开放带动主战略,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大开放,引进大项目,打造大工业,实现大发展。一要紧紧围绕工业六大产业集群进行专班招商,在提高质量、提高实效、加压强责、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全面扩大开放,强力招商引资。二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量、提速、提效。强力推进2018年全县160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抓住全市“项目建设突破年”的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性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增强支撑能力。三要全面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隆起产业集群,着力提质增效,狠抓项目建设,促进产城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同比增长8.3%;完成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3.3%;从业人员达到12800人。四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化工业第一主导。努力做大工业经济,着力壮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六大集群,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集群集约发展,加强对企业的支持服务,着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力争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9%以上。

刘永国指出,要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开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及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坚持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强化单位一把手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二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扩大开放、振兴工业、加快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发展合力。三要改革创新,突破瓶颈。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方法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破解土地、劳动力和资金等制约瓶颈,为开放招商和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要素保障。四是加强考评,务求实效。以绩效积分考评为总抓手,将项目、招商、产业集聚区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列入绩效考评任务书,进一步强化督查,建立督查台账,对每项任务盯住不放,全程监控,跟踪督查,确保加快进度,落到实处。

7gMrcMtl..jpg.jpg

方明洋在主持会议中说,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具体的办法,定出相应的政策,提出过硬的措施,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三要立即启动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服务至上、自我加压、锲而不舍的精神,大力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四要大力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对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县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集中精力、盯紧看牢,牵头成立专班跟进,定期听取汇报,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督促协调,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建设经营困难,认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好沟通交流,搞好服务。

南召县四大家各位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主抓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县直各单位一把手,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发改委、工信局、招商局和产聚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VRl1666..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招商引资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举行2018年四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4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四月份项目集中开工暨首批出口非洲的饮料及假发产品发车仪式。

  • 武汉军代局总工程师刘刚到南召县调研

    4月1日,武汉军代局总工程师刘刚到南召县调研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共商南召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陪同调研座谈。

  •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4月2日,怀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带着对扶贫工作的关注,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有提前打招呼,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轻车简从深入南召县留山镇、皇后乡、云阳镇、小店乡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 南召县:“观摩+会议”打好脱贫攻坚战

    3月22—23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分别带领四大家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采取“观摩+会议”的形式,分东、西片对全县14个乡镇的产业扶贫进行观摩调研,召开专题会议。

  • 南召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3月1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深入到县扶贫办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强责,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第一战,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 南召县:全面启动“三城联创”工程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双创”总结表彰暨“三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回顾总结该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实现城市面貌和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实现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大幅提高,实现城市外表和内涵同步飞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 南召县:打响作风整顿攻坚战

    3月13日,南召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有解思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以赴打一场作风整顿攻坚战,开启新时代南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 南召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南召县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中学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 南召县主要领导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

    3月8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林业局现场办公,要求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努力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响“中国玉兰之乡”品牌。

  •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3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必将对南召县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经济总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