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这个双休“不打烊”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5月26日,又一个气温适宜的周六,在经历了五天繁忙的工作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在忙什么呢?

办公大楼内 干警工作“忙”

办公大楼内,法警局韩天洲队长在桌前奋笔疾书,为即将举行的河南省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准备教案;上集法庭员额法官靳来有手指在键盘上轻盈舞动,有条不紊地撰写着判决书;审管办谢蕊娜团队加班办理一起离婚案件,并接待了一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而在办公大楼之外,还有部分干警奔波在外出办案、下乡扶贫走访群众的路上……。

“为了手头的工作,同志们放弃休息时间,自发的加班加点干工作,让我感动!”政治处主任李建伟说。

为了圆满完成攻克“执行难”重任。上午9点,执行局例行召开工作推进会。全体执行干警及部分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执行局长李伟东主持会议。会上,各执行团队长对本周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相互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伟东传达了5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执行局长第二次例会会议内容,通报了淅川法院5月份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体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周末无休,力争突破难题,提升工作质效。

灌河水面上 健儿喊声“响”

“一、二……”充满激情、富有节奏的鼓声和呐喊声响彻了整个河面。5月27日一大早,来自淅川法院的二十余名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地穿上救生衣,登上龙舟,在辖区灌河宽阔的水面上奋力划桨、乘风破浪。

再过半个月,山清水秀的小城淅川将迎来一场盛事——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南阳淅川站)将于6月14日在这里举行,目前赛事正在有序筹备中。为弘扬“楚国故都”传统文化,展现法院干警的青春与活力,淅川法院二十余名干警报名参赛,并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紧排练,积极备战,全力以赴迎接大赛。

“‘法院龙舟队’利用业务时间参加这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缓解干警们的工作压力,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锻造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另一方面,通过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中,不仅展示了人民法院干警的青春与活力,而且更有利于为民司法。”院长王建军欣慰地说。

据悉,淅川法院参赛队伍在排练中上手快、表现好,第一轮排练就赢得了教练们的好评:“看来法院队伍平时要求得严,素质高、接受快、纪律性强,效果也好。我们很看好你们!”

H8K5E8T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不打烊”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西簧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 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 淅川法院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二十余名青年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铁锹、铁锨等植树工具,来到该县金河镇飞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