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麦收执行黄金周显成效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人民法院抓住夏收夏种期间一些失信被执行人回家收麦子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三夏”执行黄金周活动。

在6月1日至8日的“三夏”执行黄金周期间,该院选派45名经验丰富的执行人员,成立“三夏”执行工作组,采取有力法律手段,加大对隐匿、转移财产、外出躲债等规避执行行为案件的执行力度。

该院提前设置执行预案,将执行人员联系方式印制成册,发放给申请人及被执行人所在地村委,方便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线索。采取布置眼线、早堵晚捉、及时出击等措施,全面拉网,有效布控,努力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

6月5日,执行干警接到村民举报,长期在外打工躲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赵某正在和兄长用收割机割麦,迅速赶到的干警将赵某逮个正着。面对威严的执行干警,赵某后悔不已,“自从听说法院在找我,我就一直担惊受怕的,到麦天了也不敢回来,想着晚几天没人注意了再回,结果还是被抓到,还不如当初直接还钱,也少受这么多罪。”随即联系家人筹借15000元执行款,并保证余下部分等这几天割麦挣钱后立即偿还,执行干警考虑到赵某还要抢收小麦,没有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自“三夏”执行黄金周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干警不畏酷暑,不惧艰难,共执结案件21起,司法拘留7人,执行标的50余万元。

nbMuCRj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麦收 执行黄金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