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吃”绿肥 减少投资无公害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盛夏季节,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的黄金梨园里,树上金梨成串,树下绿草青青。农民们在用新型割草机对青草粉碎之后,正开着小型拖拉机翻耕梨园。“推广有机绿肥,种植有机黄金梨果,是全镇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又一创举!”该镇副镇长华欣介绍道。

该镇是南阳市特色产业示范乡(镇)。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全镇黄金梨面积已发展到2.3万多亩,形成了以前荒、刘庄为中心,辐射39个村的黄金梨“同心园”。同时,发展月季等花卉苗木、“金手指”等良种葡萄和无公害蔬菜3万多亩。四大特色产业成为现代化农业的新亮点,亩均收入在1.5万元以上。随着城乡居民对无公害,有机果品期望值日益提高,博望镇从提升果蔬质量入手,推广了一整套科学栽培模式,努力提高无公害、有机果蔬的覆盖面积。

今年初,在中国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等专家指导下,以试验、示范为目的,在该镇盛果期梨园空地试种苜蓿、毛芍等生长茂盛、生长期短、微量元素含量较高的肥料型植物。“因为进入盛果期的黄金梨已基本达到枝叶全覆盖,种植其它作物已不适应,而苜蓿、毛芍等植物对光照条件要求低,生长迅速。种绿肥一可提高黄金梨的养分含量,二能起到肥地环保又增收的作用。”华欣介绍说:“种绿肥又能减少肥料投资,减少有害杂草的发生,今年全镇在前荒、王岗、东风等村试种“绿肥”600多亩,明年将在全镇果园大面积推广”。

发展现代化农业需要在多个领域探索新技术。该镇勇于创新、善于把传统农业技术与现代化农业新技术有机结合,为农业发展向高端化进军走出了一条新路。

eNZSbUu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黄金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