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社旗:瞄准“舌尖诱惑” 做足增收文章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申鸿皓)“光我这一棚辣椒,今年弄个万把块钱不成问题。”7月18日一大早,旭日映照,社旗县桥头镇范朱刘村瓜菜种植基地的37座大棚闪着金光,棚内的西瓜、甜瓜长势喜人,各种蔬菜青翠欲滴,生机盎然,采摘、封箱、装车、外运……忙碌中笑声朗朗。村民范勤功顾不上吃早饭,就跨上装满新鲜辣椒的三轮摩托车,急匆匆地往县城超市送。“利用扶贫贷款建成的蔬菜大棚,是俺脱贫致富的希望。”

据第一书记魏志恒介绍,范朱刘村通过发展瓜果蔬菜大棚产业,已带动22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脱贫,占全村贫困户的三分之一以上。

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在精准扶贫进程中,社旗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围绕餐桌需求,瞄准“舌尖诱惑”,做足增收文章。该县坚持走发展“菜篮子”、摘掉“穷帽子”、鼓足“钱袋子”、开辟“富路子”的特色产业扶贫之路,创新实施 “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大力发展投资小、易管理、管长远的绿色无公害瓜菜产业,加快了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一批“穷、弱、小”农户逐渐被带富、带强、带大,增收脱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

截止目前,该县已投入瓜菜产业财政资金及金融扶持资金达6900余万元,发展瓜果蔬菜产业扶贫基地40个,瓜菜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参与瓜菜种植的贫困户3800户,户均年增收2万元左右。

rBNqTrW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舌尖诱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人民法院:失信人遭遇“人在囧途”

    7月1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两人素不相识,但抱着同样的目的前来,其共同愿望就是履行执行款,请求干警把他们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

  • 南阳社旗:公益岗位解贫困户就业难题

    今年以来,社旗县扎实推进夏季“两业”攻坚,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合理开发、总量控制、重点帮扶”的原则,谋划从技能培训、发展产业、落实就业等“八个全覆盖”的顶层设计。

  • 驻村第一书记郭楠:贫困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贫困户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作为第一书记,这是我份内的工作。”驻村一年多来,郭楠用实际行动对这句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作了最完美的诠释。他不仅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还挣得了全县“十佳第一书记”的荣誉。

  • 南阳社旗警方破获建群诈骗案 抓获“群主”53名

    社旗县公安局迅速将案情上报至南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警方随即围绕涉案资金、涉案信息展开初步调查。经分析研判、案件串并,警方发现该案受害人高达6万余人,涉案资金巨大,影响极为恶劣。

  • 社旗法院:公安机关“神助攻” 速擒失信人

    7月1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通过与该县公安局执行联动,将逛完超市驾车离去的被执行人吕某当场抓获,与执行干警交过手的吕某又被擒获后非常震惊,当场履行余下执行款。

  • 南阳市社旗法院:躲执行藏坟地 干警揪了个现形

    为了躲避执行,失信人竟然躲到了坟地里。7月3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终于把蜷缩在一个墓碑后的窦某给揪了个现行。

  • 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深入扶贫点走访调研

    7月2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扶贫联系点陌陂镇朱庄村走访调研,该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侯作俭及驻村干警等陪同。

  • 南阳社旗公安局:隆重举办“迎七一”运动会

    6月29日上午,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社旗县公安局举办了“迎七一”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局长高青、县总工会主席刘同晓、政委侯建军及在局的党委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志中主持仪式。

  • 南阳社旗法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金锁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南阳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干警能力素质,坚定干警理想信念,6月28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 南阳法院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在社旗法院召开

    6月27日-6月28日,南阳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暨学术讨论会主创作者研讨会在社旗法院召开。

  • 社旗法院:执行法官巧化前公婆与再婚儿媳纠纷

    6月2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穷尽执行手段,经历一波三折的不懈努力,在执行法官詹兴合的再次调解下,前公婆孙某终于和再婚儿媳郭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割裂的亲情得以修复。

  • 社旗法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五个一”活动

    6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及预备党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大家齐集一堂,通过唱红歌、集体宣誓、观看红色影片、共忆党组织培养经历、共续美好生活等形式,迎接党的生日。

  •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牵头燃煤散烧治理成效获批示

    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深化,社旗县政府积极调整燃煤散烧治理思路,将此项工作交由县食药工商局牵头治理,在全县大打燃煤污染治理攻坚战。

  • 社旗法院:以卷宗评查助推规范司法

    为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增强审判执行人员的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案件审判执行中存在的问题,6月11日,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员额法官开展卷宗评查活动,对案件质效进行全面评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