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设立生态修复专项资金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近日,淅川县检察院的一份检察建议促成该县政府出台《淅川县生态环境修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专项资金的来源和使用、监督和管理,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今年初,淅川县检察院在办理生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时发现,因违法者无力修复、破坏生态者无法确定、行政执法部门缺乏资金等情况,造成部分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没有得到及时修复。对此,该院在调研的基础上,向县政府报送了《关于设立生态环境修复专项资金的报告》,得到了县领导的批示和肯定,要求财政部门牵头、检察和环保部门参与制定修复资金管理办法,并要求政府办尽快出台五年生态修复规划。明确规定专项修复资金从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判决资金、生态环境案件罚金、财政预算、社会捐助等七个方面筹集,集中统一用于清除污染、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环境恢复期间服务功能补偿等方面。同时,办法还明确了专项修复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专项资金安全正确使用。

据了解,该县生态修复专项资金初期规模设立5000万元以上。目前,生态修复专项资金各项储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5D0lI2b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淅川县 生态修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强化创新引领 力促水清民富

    7月24日,南阳市产业集聚区第二观摩组深入淅川县实地观摩, “环保型”“数字化”“高技术”“新材料”……在淅川县各家企业,新产品、新工艺、新理念扑面而来,让观摩组成员目不暇接。

  • 淅川县国土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近日,淅川县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香花镇,督查该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会同镇政府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点对超市、网吧、酒店、宾馆等5类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进行抽查。

  • 淅川县马蹬镇:平发香菇助农“发”

    ​ 近日,走进马蹬镇平发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一排排整齐摆放的香菇菌棒呈现在眼前。

  • 淅川县金河镇:大樱桃托起群众致富新希望

    近日,淅川县新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金河镇王万岭,但见处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宛如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

  • 淅川县举办小龙虾扶贫产业养殖技术培训会

    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以技术为支撑带动产业发展实现扶贫,7月16日下午,淅川县举办扶贫产业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会,特邀中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曾令兵、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明勋授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