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桐柏:百家企业助力困难群众“就业圆梦”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8月13日,记者在桐柏德昌制衣公司车间内看到一派红红火火的劳动生产场面,几十名工人或缝纫或剪裁或包装,忙的不亦乐乎。“工厂就建在我们村子里,我每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来到这里上班,公司中午还管饭,一个月下来还能挣2000多块钱呢,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是越过越舒心!”正在车间忙活的王春凤一边手脚麻利地给服装打包,一边乐呵呵的和记者聊着天,全然不耽误手头的工作。王春凤是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向庄村人,丈夫几年前因车祸去世,撇个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王春凤一个人身上,曾一段时期,孤苦无依的她对生活极度迷茫,终日以泪洗面。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当地政府把她识别为贫困户,三个上学的孩子享受教育补贴,上学不用花钱,王春凤经劳动技能培训后,被安排到家门口的德昌制衣公司上班,家里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王春凤见人爱说话了,整个人看起来也精神了很多。

王春凤所在的桐柏德昌制衣公司是一家集服装设计、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服装生产加工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桐柏县德昌制衣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挥优势,对口联系帮扶贫困村——向庄村,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缝纫技术,并与村里签订了定向用工合同,帮扶向庄村贫困户64户,其中安排贫困户48人在厂里就业,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为贫困户就业员工每人每月补贴生活费30元,吃住全免。另外为不能上岗的贫困户发放福利慰问金1万多元,在当地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桐柏县,像德昌制衣这样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企业在桐柏县还有很多。精准扶贫开始后,桐柏县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成立了全县“百企帮百村”活动办公室,对帮扶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并组建“百企帮百村”工作微信群,定期通报企业帮扶动态、开展工作经验交流,组织全县106家企业结对帮扶64个贫困村和39个贫困户超过50户的非贫困村,积极引导企业结合实际,找准村企双方共振点,积极搭建村企帮扶平台,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依靠自食其力脱贫致富,从根本上探索拔“穷根”难题。目前,全县已形成了产业带动型、公益捐助型、技能培训型等多种精准扶贫模式,已有2000余户贫困户通过“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Wdknc8L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桐柏 企业助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三个第一书记 三个退伍兵

    在桐柏县的脱贫攻坚中,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县房管中心共派出三名第一书记,这三名第一书记虽在不同的村任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全部是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退伍后安置到县房管中心工作。

  • 南阳桐柏:扶贫路上勇救灾 军人本色显担当

    7月28日,在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桐柏县国土局组织“退伍军人应急救援大队”百余人奔赴埠江镇水湖流村开展例行扶贫工作。

  • 南阳桐柏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桐柏县卫计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辖区内各大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 南阳桐柏: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户“住有所居 所居安全”

    7月11日,主管县长焦运付带领政府办、住建局、扶贫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村入户查看农户危房改造实施情况,了解农户住房现状,针对存在的少数仍住危房或疑似危房的现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危改工作推进新举措。

  • 南阳桐柏:一切为了山区困难百姓的安危

    7月28日,桐柏县毛集镇境内连降暴雨,连续三个小时暴雨如注,降水量达到174mm,毛集镇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带领机关人员、村组干部冒着大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指挥救援。

  • 南阳桐柏:中药材托起贫困村民致富梦

    7月26日,桐柏县回龙乡郭庄村村民卢正红与家人一起整理即将出售的夏枯球。

  • 南阳桐柏村支书石万红:吴湾百姓的贴心人

    在今年的基层换届中,石万红高票当选,成为支书主任一肩挑的村干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如何抓好村级党建,石万红心头总是沉甸甸的,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 南阳桐柏:脱贫路上故事多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促进“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共同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桐柏县各乡镇利用农闲时间,相继开展“脱贫路上故事多”座谈活动。

  • 南阳桐柏:完善公共法律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开展

    今年以来,桐柏县法律援助中心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让更多贫困群众了解并享受无偿法律援助服务。

  • 南阳桐柏:小茶叶和小艾叶成为山民脱贫致富“金枝玉叶”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桐柏县把发展茶、艾产业作为带动全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引爆点,着力打造“中原茶乡”和“中华艾乡”,以“长抓茶近抓艾”为方向,科学地将茶、艾产业与精准扶贫战略目标相结合,先后出台了产业扶贫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