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 泓 李 东)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事情起源于2016年申请人淅川县淅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姚某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淅川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执行人姚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偿还申请人淅建公司390000元货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姚某只履行了30000元,淅建公司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

  淅川法院受理此案后,办案人员杨法官向被执行人姚某送达了限期履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杨法官了解到姚某也是个生意人,不会拿不出9000元钱,便电话联系姚某,坚持不懈地做其思想工作,向姚某讲明了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样其将不能从银行贷款,甚至要承担拒执罪判刑入狱的法律后果。经调解,被执行人姚某当天下午就将9000元执行款拿到执行局交到申请人手中,案件得以执结。

  “杨法官对待当事人热情周到,工作细致入微。知道我们是微小企业急需资金,案件不分大小、不辞劳苦、奔走协调,不到一周就帮我们要到了执行款,这些钱我们自己问姚某讨要快一年都没要来,你们执行局办案廉洁高效,我们无以言谢,只有以锦旗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申请人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感动地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969knhfi.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悉心调解 促案结 申请人 送锦旗 致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保险合同存争议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化纠纷

    11月10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审理了一起因保险合同存在争议,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 淅川法院披荆斩棘挥利剑 严惩"老赖"显法威

    11月3日凌晨5点,警灯闪烁、树影绰绰,淅川县人民法院六辆警车奔赴各个执行点,该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再次打响。

  • 淅川法院:借贷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

    10月13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书刚从综合科接到一件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这是9月29日民事审判庭调解的案件,今天刚刚生效。为了不耽误案件进程,王书刚当天就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进行案前调解,实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老赖"拒付执行款 依法拘留终履行

    朱某垫付2.2万元医药费后再没拿一分钱,无奈出院后的田某将朱某诉诸淅川法院,请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