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涉林案”助村民维权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 “张庭长,真是谢谢您了,有了这份判决书,我们的心中就安定多了。”11月20日上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厚坡法庭,原告代表丁某拿着一审判决书感激地说。

  事情要从十二年前说起。2005年,淅川县厚坡镇后街村40户村民与某林业公司签订合同“合作造林”。12年过去,村民们却未从中得到任何收益。无奈之下,村民将该林业公司诉至淅川法院厚坡法庭,请求法院依法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

  开庭前,厚坡法庭庭长张玉峰特地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勘验,对涉案土地面积进行测量,并对树木数量进行清点。经清点,涉案土地面积共51亩,上有杨树共1441棵。

  10月26日下午,厚坡法庭在涉案树林旁边,巡回开庭审理了这起种植回收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后,厚坡法庭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解除双方的杨树种植回收合同;被告在本判决生效后三个月内即行办理采伐手续,清除附着在原告提供土地上的全部杨树及树桩,并将地块交付原告使用;被告按500元/亩的标准赔偿原告5年经济损失,并支付原告应得的合同款。该判决于次日送达双方当事人手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LKC5qN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巡回审理 涉林案 村民维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保险合同存争议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化纠纷

    11月10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审理了一起因保险合同存在争议,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 淅川法院披荆斩棘挥利剑 严惩"老赖"显法威

    11月3日凌晨5点,警灯闪烁、树影绰绰,淅川县人民法院六辆警车奔赴各个执行点,该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再次打响。

  • 淅川法院:借贷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

    10月13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书刚从综合科接到一件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这是9月29日民事审判庭调解的案件,今天刚刚生效。为了不耽误案件进程,王书刚当天就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进行案前调解,实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