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助维权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张欣) 为及时化解社会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新野县人民法院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活动,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助维权。

  设立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对立案、审理、执行环节的案件摸清底数,分别建立台帐,列明案件名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案件所处阶段等信息。逐案制定方案,确保案件及时办结。

  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原则。依法及时保护农民工权益。在确保公正的前提下,在立案、审理、执行环节优先、从快审执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坚持调解优先,将调解贯彻始终,并开辟绿色诉讼通道,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农民工当事人,依法减、缓、免诉讼费用、执行费用。

  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办理工作机制。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劳动保障监察和清理拖欠工程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的协调;确保农民工案件及时得到合法有效的解决。

  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实效。该院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活动中弄虚作假、隐情瞒报的要严肃查处;对因工作失误、措施不力引发问题的,实行责任倒查。活动结束后,全面进行总结验收,对成绩突出、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组织不力、效果差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院年度绩效考核。

  近一个月来,该院共受理此类案件28件,已审执结17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56万余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LFQNnyd.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农民工 开辟 绿色通道 助维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促工作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起法官防腐体系,确保切实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 新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促进司法公开

    为拓宽联络渠道,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与人大代表的相互沟通,理解、监督与支持,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落到实处,2017年11月30日上午,新野法院溧河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杨某与被告田某等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并邀请县人大代表马金生、许焕志等一行五人观摩了案件的庭审活动。

  • 新野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队伍廉洁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地促进了队伍纯洁,干警清廉。

  • 新野法院强化网络管理 提高社会公信力促司法公正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网络管理工作,加强充实网络管理工作人员,购置庭审直播器材等设备,为网络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高法院社会公信力促司法公正。

  • 新野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促进司法公正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2017年12月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