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法院司法联络员协助执行显效果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梁伟)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联络员的自身优势,积极协助法院执行案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在执行工作中,新野县人民法院对涉及专业知识性较强的案件,如医患纠纷、建筑工程质量纠纷、产品质量纠纷、房屋安全结构纠纷等案件,及时选派具有相关专业技术知识的司法联络员协助参与执行。在制定执行方案时,认真听取、吸纳其合理意见及建议,使执行方法方案更具有科学性和专业性,执行措施更具有操作性。对涉及婚姻家庭、宅基纠纷、邻里关系纠纷、损害赔偿纠纷等矛盾容易激化的执行案件则选派和某一方当事人熟悉,在当地群众中有一定威望的司法联络员参与执行,利用当地的民风民情和村规民约等协助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使当事人和解结案。

  去年以来,新野法院司法联络员协助参与执行各类案件165件,均顺利执结。其中127件和解结案,老百姓反映很好,受到了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赞扬。

991xxoy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 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