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合成警务”提升战斗力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樊重阳)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内乡县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和破案率明显呈现出“一降一升”态势,而这完全是内乡县公安局在信息化条件下推行“合成警务”的丰硕成果之一。

  近年来,内乡县公安局为适应信息化条件下打击刑事犯罪的要求,着手探索实施“合成警务”。连续三年重点加强高端信息化项目建设,投入巨资建成的集公安执法办案中心、警务电子信息中心、110快速反应指挥中心为一体的公安科技中心投入使用,通过强化软硬件建设,初步形成了以110指挥中心为枢纽,以GPS卫星定位系统、350兆无线集群系统、110接处警系统、电子警察系统、治安哨卡系统、激光鹰眼系统、热点地域电子围栏系统及3G无线图传系统等“九大体系”为主的多元化、数字化、实时化信息指挥模式,使全县1146个监控探头全部联网,实现对案件多发部位、重点路段的“全方位覆盖、零缝隙监控”。

  与此同时,内乡县公安局精挑细选精兵强将成立信息研判中心,以整合全局海量信息资源为基础,以信息比对和深度研判为支撑,以组建精细化专业队伍为打击力量,从而实现公安机关内部信息共享、精细研判、精确制导,一旦案发,信息链连环碰撞,专业队重磅出击,以强大威力给刑事犯罪以致命打击。通过科技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完美结合、高密度信息监控和集约化工作研判的有效运用,实现了全局精细研判和精准打击的高度融合,使打防刑事犯罪工作发生质的飞跃,催生公安战斗力成倍提升。

  2017年以来,内乡县公安局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72起、打掉各类犯罪团伙32个、抓获各类嫌疑人793人,刑事打防绩效始终排名全市先进行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 警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内乡县举行“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

    智联天下,慧享生活。12月15日,内乡县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这是历史悠久的内乡县与现代移动互联网科技的一次经典融合,意义非凡。

  •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 内乡法院:多项举措打好执行攻坚战

    创新思维,转变观念,认真谋划,多措并举。2017年以来,内乡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案件执行新途径,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截至目前,共收执行案件1206件,执结1055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