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群众举报”助力“平安守护”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樊重阳)1月9日,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群众的举报,成功打掉一个聚众赌博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7名,收缴赌资30余万元。这是自2017年12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内乡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的第73起案件。据统计,“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该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的案件已达破案总数的42.3%,群众举报已成为该局“平安守护”行动中侦破案件的重要线索来源。

  “平安守护”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一是广泛宣传。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播放电视滚动字幕、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面营造严打整治的浓厚氛围。二是适时组织开展“平安守护”成果集中展示。采取制作宣传版面、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集中展示“平安守护”的成果,激发群众参与支持在公安机关专项行动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内乡县公安局规定,凡是群众举报的线索,必须明确专人专办、必须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必须向举报人反馈查证结果,最大限度地保护和鼓励群众的积极性。四是实行有奖举报。明确规定,每提供一条有价值线索的,奖励现金2000元;根据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现金5000元;根据线索破获重大团伙案件或涉案价值在10万元以上的,奖励现金10000元,通过有奖举报,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守护”的热情。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地成为“平安守护”的积极参与者。据统计,“平安守护”开展以来,群众共提供各类案件线索138条,公安机关从中查破案件73起,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守护”向纵深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 群众举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到北京大学做专题讲演

    017年12月19日上午8点,北京大学主办第四十三期“博雅公法”论坛,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院长成延洲应邀以《后“司改”时代应该做些什么——一位基层法院院长眼中的司法改革》为题做了专题讲演,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内乡县举行“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

    智联天下,慧享生活。12月15日,内乡县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这是历史悠久的内乡县与现代移动互联网科技的一次经典融合,意义非凡。

  •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