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中央办公厅印发文件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姜纪增  王修文)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在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

5月22日,南召县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学习讨论,并围绕《意见》提出的七个方面,结合中央精神,根据南召实际,按照团结共事、认真谋事、扎实干事、用心做事、担当扛事、廉洁从事“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提升站位,对标看齐,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意见》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认为,《意见》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更加有利于推动南召围绕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的定位,积极探索“四大路径”, 着力培育“六大集群”,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集群集约发展,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

接到《通知》后,南召县委组织部迅速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意见》为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风向标和有力遵循,组织部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细化具体化考核评价举措,把干部考准考实,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游金会表示。

“我们宣传部门要在先学深学的基础上,一定要树好担当作为‘风向标’,奏响担当作为‘最强音’。”在宣传部机关集体学习《意见》时,副部长廖纪明指出,要注重加强两个方面的宣传,一是县电视台、南召网、南召手机报等县内媒体要及时报道《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报道各乡镇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积极宣传新时代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宣传选人用人方面让担当者上、不担当者下的典型案例,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改革创新者容错免责、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活事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形成崇尚担当者、学习担当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意见》下发后,该县各单位各乡镇迅速组织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对《意见》进行学习讨论。“《意见》的出台对支持基层干部务实担当、放手创业有很好激励和指导作用。”城郊乡乡长薛结从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忠党爱民”情怀,勇挑重担,为党分忧,对各项工作不讲条件,坚决完成。领会“三个区分开来”,对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在允许的范围竭力保障各项制度和待遇落实到位,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使敢干的人无顾虑,让实干的人不吃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共青团南召县委服务贫困县志愿者张艺礬朝气蓬勃,“《意见》的出台,特别是对我们青年干部而言,能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它给了我们肯干事、能干事的人一个公平的发展平台。”张艺礬表示,“作为这个时代的先锋,青年人的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肩负着一个振奋人心的中国梦,要只争朝夕、脚踏实地,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hkP5BDe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党员干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6+N”产业扶贫增强造血机能

    “小满”这几天,南召县留山镇石岭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尚兴山开始忙碌地在山坡上收获柞蚕茧,蚕茧陆续销售给南召县裕达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 南召县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闭幕,在本届文博会的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南召县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成为河南省7个获此殊荣的县份之一。

  • 南召县举行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会

    5月18日,南召县举行赴上海交大学习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外出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南召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南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 多渠道引水 一个龙头放水 南召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有方

    南召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497万元,在重点贫困村建设58个标准化扶贫就业车间,吸引外地31个企业入驻,实现重点贫困村扶贫车间全覆盖。

  • 南召县举行退伍老兵思想交流座谈会

    5月15日,南召县领导与退伍老兵代表思想交流座谈会在该县退伍军人服务中心的“战友之家”召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