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以金融创新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南召调研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用心工作、聚焦发力、求实求效。5月30日至31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和县长方明洋带领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市考察学习金融创新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指导实践,加快推动金融创新步伐,实现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在汝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天富等领导的陪同下,南召县党政考察团先后深入到汝州市城市中央公园、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地抗式停车场及农商行公厕项目、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及沙滩公园PPP项目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听取了汝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天富及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项目运行情况的介绍。

yBM9bhb5..jpg.jpg

5月31日,县委书记刘永国主持召开了南召县党政考察团赴汝州考察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同时也看到了南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倍感责任和压力。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创新方法,用新理念、新机制、新作风开创南召金融创新工作新局面。

县长方明洋在在座谈会上说,城市规划要凸显对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引领,要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着重城市设计,一街一景,统一色调、样式、风格;要深入研究汝州市的融资模式,做强政府性担保平台,扩大转贷资金池规模,持续提升存贷比,推动政府投融资平台企业化、市场化转型,全面提升投融资平台实力;要打造智慧城市,加快推进中科曙光云计算中心建设,形成覆盖全县、辐射周边的“大数据网”。

县委书记刘永国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解放思想,破立并举。城建、金融系统要深入研究汝州市的建设理念、学习汝州市的工作机制,充分消化吸收,为我所用;要瞄准更高目标,跳出“大山”思维,全方位解放思想,破解劣势,发挥优势,保持态势,努力将南召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南召跨越崛起。要大胆创新,开放招商。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政策在促进要素优化配置、激活城镇化动力活力方面的引导作用,持续加大力度,创新融资方式,提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实力;大力实施开放招商,广泛吸收各类资本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选准载体,全面提升。县城建设要紧盯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三城联创”目标,补齐短板,整体推进,实现城市面貌和宜居环境全面提升;要把小城镇串珠成链、互为补充,形成三足鼎立、全面开花的良好格局。要强化支撑,深度融合。把加快以“交通网、电商网、数据网”建设作为主抓手和突破口,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打通南召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建设“智慧南召”。

刘永国指出,这次考察和座谈仅仅是解决了思想认识的问题,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还要付出更大的精力和努力;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南召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狠抓项目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在实施“两轮两翼”战略上下硬功夫,不断推动金融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金融创新 城镇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考察团到新郑市考察交流结对帮扶项目

    5月29日-5月30日,南召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到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队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新郑市领导刘建武、马志峰、曹东锋、李志强等陪同。

  • 南召县与新郑市举行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

    5月2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由部分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组成的党政考察团赴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深入考察学习新郑市先进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共商帮扶机制,共谋帮扶良策,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 南召县百家帮扶企业同心奏响扶贫“大合唱”

    南召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合作共赢”的原则,出台了“百企帮百村”一系列优惠政策,对参与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从税收减免、资金扶持、激励措施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激励企业立足贫困村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 南召县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文深赴南召调研指示精神

    5月25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南召县暗访调研指示精神。

  • 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中央办公厅印发文件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在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

  • 南召县“6+N”产业扶贫增强造血机能

    “小满”这几天,南召县留山镇石岭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尚兴山开始忙碌地在山坡上收获柞蚕茧,蚕茧陆续销售给南召县裕达蚕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 南召县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闭幕,在本届文博会的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南召县荣登“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成为河南省7个获此殊荣的县份之一。

  • 南召县举行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会

    5月18日,南召县举行赴上海交大学习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外出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南召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南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 多渠道引水 一个龙头放水 南召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有方

    南召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497万元,在重点贫困村建设58个标准化扶贫就业车间,吸引外地31个企业入驻,实现重点贫困村扶贫车间全覆盖。

  • 南召县举行退伍老兵思想交流座谈会

    5月15日,南召县领导与退伍老兵代表思想交流座谈会在该县退伍军人服务中心的“战友之家”召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