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总对总”查控显神威 执结千万元工程款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李东)“二个月就拿到1065万元的案件款,真是太快了,非常感谢淅川法院的快速公正执行。”郑州某建筑劳务分包公司(以下简称“某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激动地说。

2012年8月,某劳务公司与中铁某公司三淅高速某标段项目部签订《三淅高速公路西坪至寺湾段某土建标段工程劳务协议》,三年后,该工程验收并交付使用。因工程结算发生分歧,某劳务公司向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淅川法院判决中铁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某劳务公司工程款、退还保证金、弥补亏损共计886万余元,并支付利息。中铁某公司不服提起上诉,南阳市中级法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判决生效后,中铁某公司仍拖延履行,某劳务公司遂向淅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2月8日,该案执行立案当天,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接到案件后快速作出反应,立即将新收执行案件统一进行“总对总”查询,并不时查看系统反馈信息,2月12日,系统反馈信息显示被执行人某一银行账户上有余额3000余万元,综合科执行指挥中心立即采取措施将该账户予以冻结。案件进行“总对总”查控后该案交由承办人办理。拿到案卷后,承办人根据“总对总”财产网络查控系统反馈的中铁某公司的财产信息,赶赴该银行网点进行调查核实,将该案连本带息以及迟延履行利息合计1065万元成功扣划,此起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到位。4月22日,某劳务公司领取了全部执行案款,该案圆满执结。

淅川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大力推动“互联网+”执行工作模式,让传统执行搭上信息化的“便车”,发挥网络平台信息集成、数据搜索、指令传输的优势,给执行人员装上千里眼、插上翅膀,信息化这一“新工具”的运用,让之前不敢相信的上千万标的案件两个月全部执行到位变成了现实,极大地推动了执行工作的开展。

PqVZsoX2..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工程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彭雪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及优秀司法辅助人员代表乘车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西簧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 淅川法院召开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要求,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政法系统“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座谈会”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

  • 淅川法院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OA办公系统(办公平台管理系统)培训会,并邀请两名驻中院系统维护专家秦辉、姜涛为全院干警授课。淅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银安主持培训会。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