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应邀参加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省高院工作座谈会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鹏)6月23日,2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省高级法院工作,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作为基层法院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省高院院长胡道才热情致辞。座谈会由省高院副院长王树茂主持。

gP0bytYH..jpg.jpg

座谈会上,成延洲就内乡法院近期的执行工作概况和基本做法等同与会的代表、领导及兄弟法院的同志进行了书面汇报和交流。今年以来,内乡法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指引下,在省、市法院的正确领导下,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五月底,实际执结率为53.78%,执行完毕率34.88%,法定时限内结案率99.23%,执行完毕案件平均用时48.75天,13项执行质效综合成绩位于南阳市13个基层法院第一,全省基层法院前列。其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积极汇报,争取县委、人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县委书记专门听取了该院执行工作汇报,并要求县直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县委、政府“两办”专门下文启动全县二十多家职能部门配合、协助法院执行;县人大常委会也专门听取了我院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法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十多件重大案件和有影响的执行案件,一起见证执行、监督执行、指导执行、支持执行,县人大主任赵超带领人大常委视察法院执行工作。政府专项拨付120余万元为执行局增买车辆4台,招录执行辅助人员20人,购置电脑、扫描仪等信息化执行装备20余套;与县公安局在全市率先成立“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专门指派两名民警常驻法院,帮助法院研判案件,找人找物;在较大的执行行动中,都派有特警和民警参与对“老赖”的抓捕;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县政法委书记谷晔、公检法司“四长”共同率领全体执行干警和公安民警(每组4人)开展“凌晨惊雷”执行行动。与公安联手,先后从宁夏,黑龙江,云南,上海,海南等抓获“老赖”32人,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wwh8rYUx..jpg.jpg

二是以执行信息化为主要手段,扎实开展“百日执行会战”。实体运用执行指挥平台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盯紧案件流程37个节点和第三方评估的73项内容,综合运用网络查控、网络拍卖等线上线下信息化手段,网上提醒、网上督办,推动案件高质量、高速度地结案,努力把案件办成“铁案”,办成“精品”。

三是以打击拒执犯罪为抓手,迫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该院响亮提出“强制是调解的前提,惩治是结案的保证”的口号,综合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强力推进执行攻坚,营造“打老赖、促履行”的社会氛围,2017年度拒执罪全年结案326件,判决拒执罪79案81人,今年判处拒执犯罪16人,从而形成执行的高压威慑,提高被执行人的自动履行率,尽快消化“库存”。

四是强调大局意识,树立立、审、执一盘棋思想。在立案、审判环节融入执行思维,提前采取诉讼保全,实行执行风险预先告知等,同时对民间借贷和金融窝案以及申请执行人明知被执行人无能力执行且申请时效期限较长的,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暂缓立案等灵活方法,遏制执行案件的增量。

五是加强对执行人员全员管理和培训。针对执行工作转入信息化的要求,执行人员面对这种执行方式和执行理念的更新与变革,也存在着尽快熟悉和适应的问题,在没有专业培训人员的情况下,组织两名懂法律、懂执行、懂信息化的年轻人,集中理解、消化、掌握执行信息化总体要求,然后分四个专题进行内部培训,提高执行干警信息化执行的基本技能。

成延洲同时向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涉及执行工作的3个建议。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对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执行干警付出的辛苦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寄予期望。

TAGl7cz9..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工作座谈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人大法工委视察内乡法院基层法庭工作

    6月13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罗峰和法工委齐红伟同志在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聂文辽陪同下,对该院灌涨、赵店等基层法庭进行了视察。

  • 内乡法院人性化执行促自履 连续两年执行无积案

    6月9日,浙江籍的申请执行人王某来到河南省内乡县法院领取80余万元执行款时,用“想不到执行环境这么好,想不到执行方法这么活,想不到执行这么快,想不到地方保护主义在这里没辙”四个想不到评价该院执行工作。

  • 内乡法院:跨省执行 解了七旬老汉心结

    张某与王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赔付王某各项损失共计84327元。

  • 内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专题会议

    6月4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 内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专题会议组织召开了“决胜执行难”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了“决胜执行难”的作战形势,总结回顾过往执行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

  • 内乡法院开展庆六·一 赠书送法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上午,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本华带领少审庭法官张珂一行来到该院精准扶贫联系点岞岖镇白杨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餐”,并送去了法律书籍作为大家的节日礼物。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