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第一书记通过微信爱心扶贫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现在微信很普及,加了微信成朋友;平时难得见一面,有了微信好沟通;扶贫政策能宣传,捐款捐物献爱心。”眼下,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人们一提起驻村第一书记韩伟的爱心扶贫微信群,无不竖指称颂。

派驻博望镇朱庄村的第一书记名叫韩伟,原任方城县物局办公室主任。从今年3月份驻村以来,他日夜坚守、吃住在村,几乎每天都泡在贫困户和一般群众家里,对35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患有啥病、儿童入学、增收项目等情况掌握得一清二楚。

在入户走访群众过程中,韩伟发现了三种情况,一是村大、人多,要想掌握清每一户的情况十分不易;二是不少群众都想为扶贫工作出点力,献点爱心,但是捐个三块两块的觉得太寒碜,捐点衣物吧,又不知道哪家贫困户缺少什么。三是想见每一个人不容易,要想普及扶贫政策难度较大。

根据手机微信传播速度快、沟通联络方便的优势,韩伟萌生了建立爱心扶贫微信群的想法,征得村两委支持,3月12日,村里召开了村组干部、党员会议,当场登记手机号码,当场建立了“朱庄村爱心扶贫”微信群。在之后的几天里,各家各户的手机号陆续报了上来。在此基础上,韩伟倡导发起了“人人捐款捐物、爱心助力脱贫”活动。

由于韩伟每天在群里宣讲扶贫政策,传颂中华民族历代相传的帮贫助困美德,及时表彰本村的爱心人士,很快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几个月来,各村加入微信群的人数已达800多人。韩伟对待捐款捐物的群众,不管捐出多少,一律逐人提出表扬。止目前,捐款数量已近万元,捐献衣物等价值7000多元,村里用这些钱物办起了“爱心超市”,有力加快了脱贫步伐,广受干群欢迎。

15KHbgk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微信 爱心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吃”绿肥 减少投资无公害

    博望镇是南阳市特色产业示范乡(镇)。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全镇黄金梨面积已发展到2.3万多亩,形成了以前荒、刘庄为中心,辐射39个村的黄金梨“同心园”。同时,发展月季等花卉苗木、“金手指”等良种葡萄和无公害蔬菜3万多亩。四大特色产业成为现代化农业的新亮点,亩均收入在1.5万元以上。

  • 方城县博望镇村村成立人大代表护河队

    方城县博望镇以防盗采(河沙)、保水质为目标,村村成立由人大代表为主的保水护河队,定期搞巡查、人人“当眼线”,构筑起保护“母亲河”的第一道防线。

  • 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吃”上绿肥 减少投资无公害

    随着城乡居民对无公害,有机果品期望值日益提高,博望镇从提升果蔬质量入手,推广了一整套科学栽培模式,努力提高无公害、有机果蔬的覆盖面积。

  •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代表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全博望镇各级各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身先士卒,争先恐后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涌现出了一批默默无闻、乐于奉献、勤政为民、勇于担当的扶贫勇士,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奉献者之歌。

  • 博望镇:“四改”破解党员活动组织难

    6月8日晚,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孟河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灯火通明,23名党员在管理区总支书记刘金甫辅导下参加党员理论学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