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古庄店乡:评选“十星级文明户”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T2zhNiLg..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 王东起)近日,方城县古庄店乡李家印村举行第三届“十星级文明户”授牌仪式,获得此荣誉的42户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近年来,古庄店乡把“十星级文明户”创评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决胜全面小康的道德支撑,提升实现乡村振兴的软实力。

VB2usgyQ..jpg.jpg

据悉,该乡“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内容包括:爱党爱国星、环境卫生星、孝善敬老星、遵纪守法星、公益奉献星、移风易俗星、生态保护星、文化教育星、诚实守信星、勤劳致富星。评选按照“户申报、组评定、村审核、张榜公布、乡镇审批备案”的程序进行,高位对标条件,广泛征求意见,从严把关验收,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今年以来,该乡已评选1800多户十星级文明家庭。

gHazJpb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十星级文明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决赛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8月9日,方城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决赛,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县直各单位纪委(纪检组),机关各室(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

  • 方城县横山马村贫困群众凭勤劳免费领取生活用品

    为解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等、靠、要”思想为根本目的,该县拐河镇横山马村在镇党委、政府倡导下,建立“爱心超市”,以扶贫扶志和扶智为基本原则,通过积分兑换实物的方式,将各级组织(包括党政机关、事企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定向到村的各类物资,公开、公平、公正发放到群众手中。

  • 方城县二郎庙镇:扶贫观摩激发奋进新征程

    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立问题导向,激发工作热情,二郎庙镇组织由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70余人组成的观摩组深入各村,对脱贫攻坚档卡资料、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以及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 方城县博望镇:村村观摩多“挑刺” 查找问题促攻坚

    从8月2日开始,方城县博望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以查问题、多“挑刺”为手段,以推进工作为目的,冒着酷暑严热,开展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及党建工作观摩行动。

  • 方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到博望镇视察调研

    8月2日,方城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一行冒着盛夏酷暑到博望镇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方城县规划展示馆举办“小小讲解员 ”海选圆满落幕

    7月24日下午,方城县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讲解员”海选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唤起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美好情感,使他们对方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有切身的体会和认识。

  • 方城县规划局到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7月30日上午,县规划局党政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磊的带领下到县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人武部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 方城县人大视察调研博望镇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

    7月26日上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教科文委主任马东方、财经委主任相天俊、选工委主任张建东、信访办主任董立等一行8人,在县教体局领导张荣岭、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镇人大主席张学豪和镇教办室主任李桂印陪同下在博望镇对2016、2017两年度的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

  • 方城县评选先进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

    近日,方城县启动“最美驻村第一书记”“最美扶贫帮扶企业”“最美扶贫帮扶单位”“最美扶贫干部”“最美脱贫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学习宣传教育,倡树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和文明新风,为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 方城县博望镇:干部提振精气神“八抓八保”促攻坚

    今年是该镇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进入7月份以后,镇党委、政府提出了“八抓八保”促攻坚的整体方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