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邻居伤人拒履行 执行法官来和解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   “感谢法官的尽心调解,赔偿款终于拿到了,谢谢你们!”当申请执行人张某领到赔偿款时,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

2016年3月,张某与邻居黄某因为一棵树引发纠纷,两家谁也不搭理谁,随着矛盾的积累,最终爆发了暴力冲突。撕扯着,邻居黄某手持木棒将张某的左手打伤,张某住院治疗共花费医疗费13000元。出院后,张某将黄某告上了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各项损失20000元,法院经审理后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黄某一直未履行,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一边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告知其逾期不履行生效法律应承担的法律后果。面对执行法官,黄某总是以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履行,企图逃避执行。而张某经历了左手被打伤的伤痛后,对方却分文未赔,心理对法院的执行工作颇为不满。面对如此情况,执行法官一边着手查询被执行人黄某的房产登记情况及银行存款情况,发现黄某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

面对被执行人的耍赖和申请人的不满,执行法官只有另想他法,积极寻找案件执结的突破口。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被执行黄某家中,劝说黄某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经过多次背靠背的调解,辩法析理的劝说,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之间关于赔偿款的分歧逐渐缩小,最终达成了由被执行人黄某赔偿18000元赔偿款的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

YRzyRh8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亚普 责编:案件执结 邻居 伤人 执行法官 和解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百日会战拉开大幕 剑指老赖首战告捷

    3月21日早上6点,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的带领下,出动5辆警车,兵分三路,剑指拒不执行的“老赖”!这也是镇平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的第一战!

  • 只想当老板拒不履行判决 经营布行老赖被判刑罚

    在广州做布行生意的张某无视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并躲避执行、规避执行,一门心思做生意当老板,却无心履行判决。3月21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 社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下一阶段执行工作。

  • 小伙被分手怀恨在心 殴打前女友被判刑

    因前女友要分手,多次纠缠无果后,竟将前女友殴打致轻伤二级。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人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人民币共计8939.36元。

  • 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卧龙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身为公职人员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消除社会上长期以来存在的公职人员地位特殊、法院不能公平对待的错误认识,以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尊严。

  • 非法处置扣押财产 被告人获刑一年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处置扣押财产案,被告人王某犯非法处置扣押财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 男子酒后耍“威风” 抢了70元被判刑

    家住新野县王集镇某村的刘某小学没读完就辍学在家,整日游手好闲混迹社会,在一天中午喝完酒后,仗着自己年龄大殴打两未成年人并强行向其索要70元现金,3月20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 淅川法院:岸边庭审 为鱼主持公道

    每年的3月到6月是淅川县丹江口水库主要经济鱼类产卵繁殖和幼鱼生长期,为保护水生资源,淅川县自2003年起连续15年实行春季禁渔。

  • 宛城区法院推广微信公众号 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顺应网络时代的发展需要,以高科技信息技术平台为依托,建立了“三微一体” 的便民互动平台,利用微信、微博这些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着力打造便民、为民的司法平台,让大家通过“和谐宛城”微信公众号了解法院最新工作动态,获取法律咨询、执行信息、司法网拍等司法公开內容及便民服务事项。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