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12·4“法制大餐”受欢迎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vVmj799Z..jpg.jpg  

热心解答群众咨询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淅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入额法官宣誓、设立法律咨询台、法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群众送上一道丰富可口的“法制大餐”。

sdwf6pDM..jpg.jpg

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您好,法官,我是一名农民工,承包工程的人欠我一万块钱工资,我多次催要,他却寻找借口百般推诿,我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办?”咨询台刚摆出来,便有一名中年男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民一庭法官耐心地解答了他的疑问,并建议他保存好有关证据,有需要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见此情景,更多的群众围了过来,近距离倾听法官的“授课”,并就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法官们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inuNLXyA..jpg.jpg

向环卫工人讲解宣传彩页内容

  活动当天,淅川法院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彩页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的肯定。彩页中,淅川法院选取近期审理过的滥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劳务损害赔偿纠纷、侵权纠纷、保险合同纠纷等贴近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网购”、“劝酒”、担保等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鲜活生动的漫画、案例和通俗易懂的“法官提醒”、“法条解析”,让群众方便、快捷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不少群众主动上前索要宣传彩页,并驻足阅读,甚至就一些典型案例发表自己的看法。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40余人次,获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8skeROR.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12·4 法制大餐 受欢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堂兄弟对簿公堂 淅川法院一审终审化纠纷

    养羊不管理多次放任自由,糟蹋了堂兄的庄稼,堂兄一怒之下投放毒饵毒死了五只羊。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香花法庭对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作出了一审终审判决,被告承担30%的责任,原告自担70%的责任。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涉林案”助村民维权

    “张庭长,真是谢谢您了,有了这份判决书,我们的心中就安定多了。”11月20日上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厚坡法庭,原告代表丁某拿着一审判决书感激地说。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保险合同存争议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化纠纷

    11月10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审理了一起因保险合同存在争议,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 淅川法院披荆斩棘挥利剑 严惩"老赖"显法威

    11月3日凌晨5点,警灯闪烁、树影绰绰,淅川县人民法院六辆警车奔赴各个执行点,该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再次打响。

  • 淅川法院:借贷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

    10月13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书刚从综合科接到一件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这是9月29日民事审判庭调解的案件,今天刚刚生效。为了不耽误案件进程,王书刚当天就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进行案前调解,实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老赖"拒付执行款 依法拘留终履行

    朱某垫付2.2万元医药费后再没拿一分钱,无奈出院后的田某将朱某诉诸淅川法院,请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 淅川法院九重法庭当庭调解一起劳务损害赔偿纠纷

    10月18日下午,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在案发地张河村,公开巡回审理这起劳务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 淅川法院秋季执行攻坚迎来“开门红”

    自9月20日开始,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根据省市两级法院安排,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继续保持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努力攻克执行难案,补齐执行短板与不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