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溧河乡开展第四季度党建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周永生 )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逐村提升、整乡推进”活动通知要求,继9月份我乡第三季度党建观摩后,12月24日,溧河乡党委组织乡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及乡政府相关工作同志,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集中一天时间开展第四季度党建工作“逐村提升、整乡推进”观摩评比活动。

观摩结束后,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观摩讲评会。组织观摩人员按照“客观公正、统一标准、促进工作”的原则,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对各村阵地建设、党建内业资料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打分排序,综合两方面得分情况评定出“好”的村5名,“较好”的村7名,并在会上对观摩测评结果和各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讲评。会议认为,各村党建工作开展总体上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令人振奋,尤其是在第一次观摩中名次靠后的村,能够对照自身问题与不足,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村级阵地建设面貌焕然一新,软硬件设施提升明显,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我乡把2017年确定为“党建基础设施提升年”,扎实推进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规划。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对各村的村部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10个需新建、改建、扩建的村部,乡财政以“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资金大力支持。坚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方便群众”原则,扎实推进村部建设。二是严格把关,规范设置。由乡组织、纪检部门、土地、村建等相关部门进行政策指导和全程监督。严格按照市、区村部建设“一厅一站五室一广场”(党员群众服务大厅;党代表联络站;“两委”议事室、村务监督室、党群活动室、档案资料室、“一村四警”服务室;农村文化娱乐广场)要求,加强村部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多次邀请区委组织部领导现场指导村部建设工作,尤其是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一线指导,为我乡党建工作更上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三是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各村成立村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全乡形成乡党委书记总体抓,包村领导亲自抓,村支书、包村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坚持每周向区委组织部上报施工进度。包村干部、村干部及时收集掌握、协调处理村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顺利推进。止目前,全乡已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对10个村的村部进行新建、扩建、改造提升。现已完成了胡寨村、竹园庄村村部的新建,陈官营村、邢庄村部的改扩建,詹庄村、十里铺村、十八里屯村、王堂村、郭店村、沙岗村部的整修提升任务,目前全乡各村均拥有功能完善、办公设施全新、宣传氛围浓厚的活动场所,干事创业有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针对此次观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会议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村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来抓,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亲力亲为,扎实推进,做实做细,各村党务副支书要进一步增强主职主责意识,用心研究党建工作,组织好党员、群众开展好党建活动、为民服务工作,把真实的活动记录下来作为真实的党建内业资料,以优异的工作表现赢得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对各村副支书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弄清弄懂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能办”,“四联两聚”为民服务活动经常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扎实落实。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各村支部书记、主任要团结一致,引导班子成员尽职尽责,带好队伍,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培养优秀后备干部,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阵地建设作用,激发村组干部工作热情。四是强化交流学习。各村要充分利用“逐村提升、整乡推进”活动提供的相互学习平台和机会,多走动,多交流,扬长避短,互促共进。乡组织口要在党建内业资料较好的村召开现场会,深学细研,严格标准,完善提升,争创一流。 

 下一步,全乡要充分利用好“逐村提升、整乡推进”观摩活动这一有力抓手,按照区委部署,持续深化“逐村提升、整乡推进”活动,通过季度观摩评比、定期总结通报等形式,建立完善督查、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创特色、增亮点、有突破、争先进,牢固树立“打造一流环境、锻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工作实绩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Vt05U4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溧河乡 党建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