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移动“警苑书屋” 文化浸润警营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左文峰)“没想到在手机上就能方便地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警苑书屋’让闲暇时光更加充实,真是太好了!”4月26日,唐河县公安局马振扶派出所民警丁林晓正利用闲暇时间,在手机上的‘警苑书屋’阅读书籍。

今年以来,唐河县公安局为大力推动文化育警工作,抢占民警业余时间的思想高地,提升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结合基层民警的业余时间琐碎等实际情况,在公安内网开设“警苑书屋”栏目,适时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曾国藩家书》等时政文章、经典名著及警营文化作品。同时,为了便于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利用琐碎的时间浅读、速读,唐河县公安局还将相关书刊的简要内容制作成集图片视频、内容摘要为一体的H5作品,同步在微信群中推出。

“我们采用这种固定和灵活的模式,为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随时学习、深度学习提供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抢占了民警闲暇时间的思想高地,达到文化育警、缓解工作压力的功效。”唐河县公安局政治处负责人文杰介绍说。“警苑书屋”一经推出,就深受基层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青睐,逐渐成为他们休息调整的“轻松驿站”和学习提升的“加油站”,从而进一步净化了民警心灵,提升了文化品味,鼓舞了精神士气,抢占了思想高地。

同时,唐河县公安局还协调主动图书馆等部门,为民警集中办理读书卡。民警可以凭卡免费借读县图书馆的书籍和杂志,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度研究。

GGKWyWD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苑书屋” 警营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