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举行国防动员建设暨民兵组织成立大会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BS2SSHOq..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春歌)5月8日上午,西峡县时代广场军旗猎猎、口号铿锵,2018年西峡县国防动员建设暨民兵组织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大会由县人武部部长廖新新主持,南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季陵作动员讲话,并为民兵应急连授旗。西峡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起鹏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西峡县国动委主任、县长周华锋宣布了民兵干部的任职命令。出席大会的还有西峡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培伦,西峡县国动委副主任、民兵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县长马骏,96763部队副队长刘守功等。

nZWK3RsL..jpg.jpg

9时许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1486名基干民兵、35支分队整齐列队,肩负使命,精神抖擞,在部长廖新新的领读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他们将随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忠实履行国防义务,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在完成危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民兵们士气高昂、动作规范、训练有素,展现了西峡县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全县民兵调整改革的初步成效。

AjLHZUW8..jpg.jpg

 参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情况

西峡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起鹏指出:这次“十三五”时期民兵调整改革,是习总书记亲自决策和推动的战略部署,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习总书记“兵民是胜利之本”思想的重要体现,我县是省级“双拥模范城”,重视武装工作是我们的光荣传统,今年民兵组织调整改革,县委、县政府从人财物上给予坚决的支持,县人武部更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调整改革工作有序进行。各乡镇、办事处都把武装工作当成主官工程,主要领导亲历亲为,各级专武干部置身一线,克服了重重困难,确保了这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围绕民兵调整改革,孙起鹏对广大民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好保家卫国的后备军;二是争当政策方针的践行者;三是当好抢险救急的先锋队;四是成为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最后,南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季陵作重要讲话,他总结了此次活动的三大特点:一是领导很重视。二是组织很严密。三是精神很振奋。季陵司令员就新形势下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二是要编实队伍。三是要狠抓训练。他要求各级部门要按照新大纲要求,紧贴担负的使命任务,突出训练重点,大力加强民兵军事训练,确保基干民兵训练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基干民兵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上级检查考核。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西峡县民兵训练基地、民兵应急连及青年民兵之家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西峡县人武部部长廖新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不辜负各级领导期望,党管武装具体化,教育训练军事化,民兵活动经常化,基础设施规范化,全体人员要迎难而上、破茧成蝶,在民兵整组、新一轮规范化达标、轮训备战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thAtKOx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国防动员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莲花街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莲花街道以“五好”党工委创建为抓手,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巩固“两学一做”、“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在强化基础建设、创新活动平台、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西峡县法院:转作风进企业 听民声提效能

    3月22日上午,西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一行深入辖区五星级企业河南龙成集团开展“案例宣讲”活动,并与河南省人大代表、该公司董事长朱书成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以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西峡县法院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3月15,西峡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对2018年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主持会议,该院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西峡县法院 召开“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动员会

    3月15日,西峡法院召开“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50余名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