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根据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安排部署,莲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四项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抓组织领导,专题安排部署。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需要,莲花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街道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配齐、配强办公人员,从人力上保证“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自元月29日街道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以来,莲花街道按照工作要求每月2次召开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派出所所长参加的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梳理汇总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对前段时期各领域摸排线索予以专题研究,对下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要求各社区“两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农村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除恶务尽,严厉打击。

二抓活动组织,形成高压态势。进一步明确打击对象及范围,在辖区各网格、公园、游园、学校、医院等显要位置张贴《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举报电话和举报箱,要求各社区在日常工作、治安巡防、走访群众中注意发现案件线索,充分运用网格化服务管理手段,畅通群众举报和信息搜集渠道,拓宽情报信息来源,多途径、全方位搜集涉黑涉恶线索。街道与派出所等各部门协调作战,及时发现群众中反映突出的问题,加强跟踪督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对黑恶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线索,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抓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街道始终坚持“教育在前,打击在后”的原则,通过利用“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宣传漫画、LED显示屏、街道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宣传,壮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正面宣传声势;充分抓住“春灯节”、三月法制宣传月等有利时间节点,组织街道、社区干部、社区民警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家庭等重点部位进行广泛宣传,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发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资料4000余份。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配合力度,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法制和社会舆论环境。

四抓活动机制,实现长效管控。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社区“两委”换届等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严把选民和候选人资格审查关,严格按照程序有序组织选举,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干部队伍中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与街道“干部作风整顿年”、辖区“双违”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行为为整治重点,发现一起,配合公、检、法部门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x45d4if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扫黑除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莲花街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近年来,莲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在基层党建工作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 西峡县莲花街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莲花街道以“五好”党工委创建为抓手,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巩固“两学一做”、“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在强化基础建设、创新活动平台、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西峡县法院:转作风进企业 听民声提效能

    3月22日上午,西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一行深入辖区五星级企业河南龙成集团开展“案例宣讲”活动,并与河南省人大代表、该公司董事长朱书成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以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西峡县法院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3月15,西峡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对2018年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主持会议,该院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