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夏季凌晨风暴:“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伟东  张长海)6月5日凌晨5:20,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60余名干警,14台车辆整装待发,“夏季凌晨风暴”正式打响。随着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三路,按照预定方案开始行动。淅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及四名县人大代表全程跟随,见证执行。

zdAoUZNE..jpg.jpg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古语‘人无信不立’,做人要讲究诚信。你家住着独家小院,装饰的也不错,却要当‘赖帐户’!”5点40分左右,在上集社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衡某家里,朱林森书记与王建军院长向衡某年仅18岁的儿子全某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谈。据了解,衡某经营着一家服装公司,欠下申请人李某20万元借款久未归还,并长期躲避执行。临行前,朱林森书记叮嘱全某要转告其父母,让他们主动到法院去说明情况,有钱的话及时还款,没钱的话也要主动跟申请人协商还款办法,千万不能做一个失信的人。

“别拘留我,我看能不能联系亲戚朋友现在就凑钱,给我两个小时,行吗?”6点10分,金河镇薛庄村的被执行人周某见到执行干警要将自己带上警车时,顿时慌了起来。

“那为什么多次通知不履行,现在才想起来还钱,先到法院再说!”承办法官杨晓东告诉其家人,尽快将有关费用送到法院,否则,周某将被进行司法拘留。

NBGWJlb8..jpg.jpg

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对被执行人进行批评教育

2017年10月,周某因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被原告崔某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淅川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周某于2018年1月25日前支付租赁费20000元。协议到期后,因周某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崔某向淅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法院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周某,周某却总是以没钱为借口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在此次执行行动中,在申请人崔某与法院的周密配合下,终于将周某堵在了家中。

nWQFJhDr..jpg.jpg

指导申请人崔某(左二)完善有关手续

据统计,在当天早上三个多小时的执行行动中,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0人,其中司法拘留2人,当场履行还款义务1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7人,执行到位标的额16万余元。

“开展此次大执行活动,不仅向社会彰显了法院严惩‘老赖’的决心,而且营造了社会诚实守信风向,为促进我县的经济发展增添了信心与活力。干警们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精神值得学习!”全程参与、见证了执行过程的县人大代表、众泰机械公司总经理邓绍武由衷地称赞。

aqhtvdZ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诚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工会创新服务形式组织干警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干警司法为民水平,6月2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会委员会组织该院50余名干警来到河南天盛拓展训练内乡基地,开展“熔炼精英团队拓展”训练活动。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欢乐度“六一”

    月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来到淅川县第二小学,为同学们上法制课,发放《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法律漫画书和书本、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 淅川法院:“总对总”查控显神威 执结千万元工程款

    淅川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大力推动“互联网+”执行工作模式,让传统执行搭上信息化的“便车”,发挥网络平台信息集成、数据搜索、指令传输的优势,给执行人员装上千里眼、插上翅膀,信息化这一“新工具”的运用。

  • 淅川法院:这个双休“不打烊”

    办公大楼内,法警局韩天洲队长在桌前奋笔疾书,为即将举行的河南省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准备教案。

  • 申请人送锦旗 “点赞”淅川法院执行工作

    原来,2015年,被执行人郭某以到十堰市开水果店为由向徐某借款10万元,由郭某的弟弟和父亲作担保。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郭某却以水果店生意不好没钱为由拒不归还借款。

  • 淅川法院强化“法﹒律”互动 提升办案质效

    4月25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法官、律师座谈会,交流办案经验,探讨法律问题。

  • 淅川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打击辖区黑恶势力的力度,4月1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民一庭法官来到该县体育公园,开展“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法制宣传活动。

  • 淅川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为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提高干警身心健康水平,4月1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阳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河南省人社厅心理咨询考试鉴定专家李明明为干警开展“与压力共舞”法官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 淅川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彭雪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及优秀司法辅助人员代表乘车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 淅川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西簧乡初级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