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捐资扶贫爱心超市为脱贫攻坚再添新活力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晓莉)为了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救济工作。方城县博望镇把“爱心超市”建设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目前,全镇爱心超市全覆盖,为脱贫攻坚工作再添新活力。

梅林村“爱心超市”在镇人大主席的带头下捐款捐资,人大代表李新杰,供电所帮扶人李朋、乔通,梅林村校长石红霞,驻村第一书记宋桂生捐款600余元,为爱心超市购买了米、面、油,洗衣粉、香皂、笤帚等几十种生活必需品,基本覆盖了当地群众的各方面生活需求,将为群众带来较大的生活帮助。“爱心超市”面向贫困户,采用积分兑换、物资免费形式发放。为了保证物资发放公开、公正、合理、透明,博望镇政府与梅林村共同研究制定了梅林村《爱心超市积分评分标准》、《爱心超市安全管理制度》及《爱心超市工作制度》等完备的规章制度,对物资的发放对象、发放方式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爱心超市的成功运营,丰富了扶贫工作内容,增加了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博望镇党委、政府今后将继续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广聚社会爱心,积土成山,积善成德,把“爱心超市”建设成传递爱心的有效平台;组织镇人大代表和村支部的党员长期义务参与爱心超市的运营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为爱心超市出智出力,使爱心超市成为扶贫一线的党员教育基地;利用积分制管理模式,培育广大村民树立依靠自己劳动获得物质帮助的思想,使爱心超市成为既扶贫又扶志(智)的助推器;利用物质激励,调动村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家园、和谐家庭、公益事业建设等活动,使爱心成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阵地。

QAFl6Gy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扶贫爱心超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第一书记通过微信爱心扶贫

    眼下,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人们一提起驻村第一书记韩伟的爱心扶贫微信群,无不竖指称颂。

  • 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吃”绿肥 减少投资无公害

    博望镇是南阳市特色产业示范乡(镇)。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全镇黄金梨面积已发展到2.3万多亩,形成了以前荒、刘庄为中心,辐射39个村的黄金梨“同心园”。同时,发展月季等花卉苗木、“金手指”等良种葡萄和无公害蔬菜3万多亩。四大特色产业成为现代化农业的新亮点,亩均收入在1.5万元以上。

  • 方城县博望镇村村成立人大代表护河队

    方城县博望镇以防盗采(河沙)、保水质为目标,村村成立由人大代表为主的保水护河队,定期搞巡查、人人“当眼线”,构筑起保护“母亲河”的第一道防线。

  • 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吃”上绿肥 减少投资无公害

    随着城乡居民对无公害,有机果品期望值日益提高,博望镇从提升果蔬质量入手,推广了一整套科学栽培模式,努力提高无公害、有机果蔬的覆盖面积。

  •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代表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全博望镇各级各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身先士卒,争先恐后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涌现出了一批默默无闻、乐于奉献、勤政为民、勇于担当的扶贫勇士,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奉献者之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