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扎实开展燃煤“双替代”取暖工作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周永生)  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五里堡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各社区通过张贴通知、书写标语、电话告知等形式,广泛宣传“双替代”工作的相关惠民优惠政策,倡导新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能源消费方式,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迅速在辖区内掀起“双替代”政策宣传高潮,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调查摸排,扎实推进。街道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抓好工作落实,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的散煤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建立“电代煤”“气代煤”用户统计清单,进一步澄清底数,严格核实每个登记居民信息,做到不遗漏、不增加。制定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双替代”工作。

三是规范流程,确保落实。清理改造阶段,为推进“双替代”纵深发展,建立了街道督导、社区自查两级检查机制,并通过交叉互查,逐家入户进行验收确认方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双替代”工作任务。规范补贴领取流程,具体发放将依据入户核查、三方确认、组织改造、限时结办、组织验收、结算补贴的操作流程进行。保证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于民。  

截止目前,街道登记居民已完成“双替代”整改任务,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双替代”工作,保障了居民清洁取暖、温暖过冬,标志着多年来居民冬季燃煤取暖成为历史。此次“双替代”改造工作,街道联合社区经过宣传、居民户登记、设备改造、检查验收等环节,顺利完成了396户“双替代”改造工作,让百姓拿补贴得实惠。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5Skz1Z6.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五里堡 燃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