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总工会召开工会改革推进会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在1月3日上午,区工会召开工会改革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区委办【2017】55号文件“关于印发‘南阳市宛城区总工会改革方案’的通知”,并就此工会改革做了安排部署。

  工会改革要立足于激活基层、有效服务、组织引导,细化联系对象,聚焦重点职工群体和重要区域,坚持区域与产业相结合,积极推进行业、产业工会建设,建立与网格化区域管理架构相匹配的工会工作网络,构建完善“条块结合、行业联合、重心下移、全面覆盖”的工会组织体系,推动工会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区总工会将创新农民工工会工作制度和机制,坚持“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活动覆盖再组织覆盖、先体制外入会再单独建会”的组建方式,建立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的专项保障经费,精准输送符合农民工特点的工会服务,确保对农民工群体的全覆盖。

  此外,区总工会还将优化覆盖全体会员的“普惠”式关爱机制,聚焦重点人群完善精准化帮扶机制,推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实行点到点的靶向帮扶措施;建立法律咨询“零门槛”制度,推动法律援助向持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职工全开放。

  区总工会将围绕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以“互联网+”思维方式,打造网上工作平台,注重网上网下、线上和线下的工作联动,积极构建工会网络工作体系,加快形成工会工作社会化格局,不断提高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有效性和适配性,实现关爱服务广大职工的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

57OygxG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总工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