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干部集训 助力全面振兴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明作 许琳 杨凯)为深入学习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街道、社区干部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基层干部作用,5月23日,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辖区居民组代表以上干部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充分认识街道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剖析当前我街道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动员街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勤于学习,加强修养,转变作风,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街道全面振兴与发展,为促进莲花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莲花街道干部作风整顿年集训会现场

培训活动由办事处主任庞彦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在培训仪式上指出,举办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需要,也是做好当前工作和推进莲花街道大跨越大发展的需要,要通过学习培训,在党性观念上有新加强,在思想素质上有新提高,在纪律作风上有新改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要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授课

培训会上,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庞书尧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监督八项规定落实的做法和查处典型案例、当前作风纪律整顿存在的“四个瓶颈”和下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与会人员做专题辅导,列举案例贴近实际,教训深刻,内容翔实,典型性强,具有强烈的警示教育意义,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从党性修养的定义和内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当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敬业奉献、服务大局,在赶超跨越中彰显党性本色五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建设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辅导报告既有精辟的理论阐述,又紧密联系莲花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街道办事处主任庞彦以《全民动员 全面整治 全力以赴 努力打赢“双提双建”攻坚战》为题,联系实际,重点围绕“双提双建”、城市建设等辖区干群普遍关心的问题,为街道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方向。

街道办事处主任庞彦授课

优秀基层干部、白羽街道副科级干部、土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三兴结合亲身经历,动情讲述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基层干部如何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科学谋划、精心服务、严格管理、勇于担当、亲力亲为,实现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培训过程中,两个社区居委会支书、主任、十三个组网格代表就如何参与街道、社区各项工作,如何带领网格群众发展经济做了表态发言。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开拓了工作思路,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下一步,要深入领会培训内容,吃透会议精神,尽快把培训内容转换为服务群众的本领,为辖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为认真组织好这次培训活动,街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充分听取各社区、各部门对此次培训活动的意见建议,制定详细培训计划,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办事处主任庞彦对培训内容全程逐项把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步工作中,莲花街道将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实现街道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保证。

DiPkvc4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干部集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石界河镇:贴息贷款 助力脱贫

    今年以来,石界河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紧密结合全镇脱贫攻坚实际,深入掌握全镇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通过认真排查、比对致贫原因和家庭剩余劳动力等情况,选准对象,入户宣传小额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

  • 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光荣脱贫的石老汉

    日前,记者走进光荣脱贫户石老汉的“新家”,摩托、冰箱、彩电、桌椅、衣柜等新潮家具一应俱全,就连席梦思床、褥子棉被、窗帘门帘都是新的。

  • 西峡县莲花街道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根据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安排部署,莲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四项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西峡县举行国防动员建设暨民兵组织成立大会

    5月8日上午,西峡县时代广场军旗猎猎、口号铿锵,2018年西峡县国防动员建设暨民兵组织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 西峡县莲花街道:开展民兵集训 提升应战能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防动员部《关于十三五时期民兵组织规模和年度训练任务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市军分区、县武装部工作部署,4月2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民兵点验暨民兵拉练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