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赵河镇:精锐尽出 挂图作战 决战决胜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卫锋)8月15日,赵河镇召开冲刺50天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会议,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举全镇之力,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机关全体工同志、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驻村第一书记及各村责任组长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崔明涛同志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小川就全镇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户说明”及档卡完善工作进行了安排;纪委书记毛潜就扶贫领域以案促该工作进行专项部署。镇长崔明涛就“两业”攻坚、落实“回头看”、政策落实、强化责任等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当前,距离全县9月30日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已不足50天,全镇上下要树立决战意识,切实把工作重心向脱贫攻坚转移,干部力量向脱贫一线集结,优势资源向脱贫攻坚汇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实施产业就业增收提升工程。加快4个扶贫就业基地、8个就业车间建设,吸纳更多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推进农村光荣合作社规范运行,带动“三无”贫困户稳定增收;加快实施牧原“3+n”,强化众望农业、供港蔬菜基地的引领作用,做强菊花、特色蔬菜等优势产业;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和就业指导培训,确保60岁以下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稳定就业。二是实施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工程。道路建设工作要对已完成37.1公里扶贫道路的路肩和环境进行整治,9月15日前全面完成22.4公里县乡道建设任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保洁车辆、垃圾箱等硬件8月底前配备到位,9月底4座垃圾中转站全部建成投用,并与自然村“户户通”“七改一增”危房改造程同步实施,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做到建设到位、人员配齐、运行有序;三要9月底前完成任庄、陈庄等9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升任务。三是档卡规范和问题整提升工程。各村对照时间节点,制定周任务清单,镇档卡资料完善工作组逐村逐户核查验收;对春季提升行动、省市县核查反馈意见和周督查、月观摩发现的问题,逐村建立台账,依照程序,逐项销号,实现零漏评、零错退,补齐各项短板,做到问题彻底整改无遗漏。同时统筹做好教育、医疗、饮水安全,残疾人补贴、扶贫宣传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两不愁四保障”、“三率一度”目标任务,改进作风,拿出决战决胜的气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5uxxId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决战决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杨楼镇:备战防汛保安全

    河南省方城县杨楼镇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和地处燕山水库上游的区位特点,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构筑心理、检查、物资、预案、责任“五道防线”,责成镇村值班人员24小时蹲守待命,全面进入备战洪涝状态。

  • 方城县古庄店乡:评选“十星级文明户”

    近日,方城县古庄店乡李家印村举行第三届“十星级文明户”授牌仪式,获得此荣誉的42户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 方城县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决赛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8月9日,方城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决赛,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县直各单位纪委(纪检组),机关各室(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

  • 方城县横山马村贫困群众凭勤劳免费领取生活用品

    为解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等、靠、要”思想为根本目的,该县拐河镇横山马村在镇党委、政府倡导下,建立“爱心超市”,以扶贫扶志和扶智为基本原则,通过积分兑换实物的方式,将各级组织(包括党政机关、事企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定向到村的各类物资,公开、公平、公正发放到群众手中。

  • 方城县二郎庙镇:扶贫观摩激发奋进新征程

    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立问题导向,激发工作热情,二郎庙镇组织由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70余人组成的观摩组深入各村,对脱贫攻坚档卡资料、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以及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 方城县赵河镇:检查民生工程 助推脱贫攻坚

    7月31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赵河镇元庄村、任庄村实地检查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和环境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孔令东、镇长崔明涛等陪同。

  • 方城县编办举办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

    7月31日下午,在人社局西三楼会议室,方城县编办和人社局联合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 方城县规划展示馆举办“小小讲解员 ”海选圆满落幕

    7月24日下午,方城县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讲解员”海选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唤起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美好情感,使他们对方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有切身的体会和认识。

  • 方城县规划局到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7月30日上午,县规划局党政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磊的带领下到县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人武部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 方城县人大视察调研博望镇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

    7月26日上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教科文委主任马东方、财经委主任相天俊、选工委主任张建东、信访办主任董立等一行8人,在县教体局领导张荣岭、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镇人大主席张学豪和镇教办室主任李桂印陪同下在博望镇对2016、2017两年度的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