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借力执行信息化 失信人财产无处“藏”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媛媛)“真是服了你们执行法官,难道你们一直都在盯着我的账户?本来想着再拖几天,现在看是不行了,今天我来把这事解决了。”马某自知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再难推脱,便找到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2018年7月9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起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借助执行网络查控系统顺利执结。

2016年8月15日,雇员张某驾驶雇主马某所有的小轿车与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严重受伤的后果。事故发生后,李某被送往内乡县人民医院救治,花去医疗费56620.9元,后经司法鉴定,李某颅脑损伤构成八级伤残。李某出院后,双方不能就赔偿事宜协商一致,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诉诸内乡县法院索赔,经审理,法院判决马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142559.03元。后马某不服,提出上诉,南阳市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经李某多次催要,被告人马某并未按照法律文书规定的期限履行赔付义务。2018年5月,李某向内乡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秦峻潭依法向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马某对此无动于衷,以自己没钱为由拒绝赔偿。执行法官利用执行网络财产查控系统对马某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发现马某的银行卡里有4万元存款,并依法予以冻结。马某得知这一消息后,立马赶到内乡县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再拿出1万元,先期向李某支付5万元,并承诺余款在6月25日前付清。

眼看约定的付款期限就到了,执行法官秦峻潭再次联系马某履行付款义务,马某却又跟执行法官打起了太极,一直以没钱为由推脱,企图蒙混过关。但马某没有想到的是,为了防止他推诿扯皮,执行法官早已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马某的财产情况进行了第二次查控,并惊喜地发现他的银行账户有10万元进账,遂依法予以冻结。当再次被告知财产已冻结的情况后,马某彻底懵了,他原以为执行法官已经查询过他的账户了,不会再查询第二次,就放心地使用了银行账户,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被执行人马某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李某协商后,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执行信息化建设,让我们的执行工作如虎添翼,特别是网络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让老赖的资产难以‘藏身’!”该案执行法官如是说。

JXvtenr4..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执行信息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实干苦干加巧干 执行工作成效显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决胜之年,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各项安排部署,认准目标,找准差距,夯实责任,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两化一性”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制订方案,挂图作战,实干苦干加巧干,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 内乡法院坚持“一性两化”决胜执行难

    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即“一性两化”的执行工作总体要求,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加强信息化规划、建设、应用和管理,积极探索和实践执行工作新模式,不断推动执行工作中疑难案件、“僵尸”案件的切实解决,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 内乡法院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教育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6月28日下午,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组织近3年来新入党的党员干警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 内乡法院:院长包案质效好 浓浓谢意锦旗飘

    孙某和齐某因感情不和诉诸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二人离婚,并由齐某支付给孙某财产折价等各项费用共计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齐某迟迟不肯履行已经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申请立案执行。

  • 内乡法院应邀参加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省高院工作座谈会

    ​6月23日,2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省高级法院工作,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作为基层法院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省高院院长胡道才热情致辞。座谈会由省高院副院长王树茂主持。

  • 内乡县人大法工委视察内乡法院基层法庭工作

    6月13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罗峰和法工委齐红伟同志在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聂文辽陪同下,对该院灌涨、赵店等基层法庭进行了视察。

  • 内乡法院人性化执行促自履 连续两年执行无积案

    6月9日,浙江籍的申请执行人王某来到河南省内乡县法院领取80余万元执行款时,用“想不到执行环境这么好,想不到执行方法这么活,想不到执行这么快,想不到地方保护主义在这里没辙”四个想不到评价该院执行工作。

  • 内乡法院:跨省执行 解了七旬老汉心结

    张某与王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赔付王某各项损失共计84327元。

  • 内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专题会议

    6月4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 内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专题会议组织召开了“决胜执行难”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了“决胜执行难”的作战形势,总结回顾过往执行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

  • 内乡法院开展庆六·一 赠书送法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上午,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本华带领少审庭法官张珂一行来到该院精准扶贫联系点岞岖镇白杨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餐”,并送去了法律书籍作为大家的节日礼物。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